close

SAM_3233.JPG  

橫須賀美軍基地每年都會在暑假的一個周末開放參觀。14年開放的這一天!就來橫須賀美軍基地一日遊!

SAM_3211.JPG  

由於住的地方到橫須賀單程就超過1400,因此就買了假日一日券。

如果是住在東京市區的朋友,就要算一算一日券是否有比較划算了~

SAM_3214.JPG  

到橫須賀美軍基地可以選擇直接搭JR到橫須賀站或是搭京急本線到橫須賀中央站。

步行距離的話是橫須賀站比較遠,大約要多走一公里左右。

因此在早上前往的時候,選擇了搭到JR橫濱站換京急電鐵的京急本線搭到橫須賀中央站~

SAM_3218.JPG  

搭京急本線的特急從橫濱到橫須賀中央只要28分鐘~相當的快速!

SAM_3217.JPG  

要注意時刻表以及車廂,並不是每一輛車都會到達橫須賀中央,搭錯了可就比較麻煩了。

SAM_3221.JPG  

搭到橫須賀中央站出站以後,就會看到這隻鴨子穿著海軍制服跟大家推薦橫須賀的特色美食~海軍咖哩~

不過這個是逛完美軍基地之事。

SAM_3222.JPG    

前往海軍基地的路上,有著許多的裝置藝術。

SAM_3224.JPG  

在海軍基地開放的當天,都不會是從正門進去,而是會從三苙公園這邊的側門排隊進去。

SAM_3228.JPG

進三笠公園入口後右轉~沿著走到一直往前看到這個像船的地方後,就已經要走到三笠公園了。

SAM_3229.JPG  

但是再看到這個帆船的時候,也代表要開始準備排隊。

雖然早上十點才開始入場,但是九點左右就已經有相當多的人在排隊。

當天排了快四十分鐘後,就提前開放讓大家進場了。

SAM_3232.JPG  

三笠公園裡面的東鄉平八郎雕像,東鄉平八郎和日本陸軍的乃木希典並稱日本「軍神」

也是日本對俄戰爭中,在對馬海峽海戰中率領日本海軍擊敗俄國海軍的指揮官~

SAM_3235.JPG  

三笠號就是東鄉平八郎在對馬海峽戰爭中的旗艦~平常的時候也有開放參觀。

不過這次就只有在排隊的時候順便看看外觀而已。

SAM_3236.JPG  

排了四十多分鐘以後,總算可以準備進入橫須賀海軍基地。

台灣的遊客們來參觀的時候,記得要隨身攜帶護照證明身份,並且要寫相關的資料。

像是是第幾次來參觀~之前有沒有參觀過?中國籍的遊客是進不去的。

SAM_3237.JPG  

寫完資料後,就會在手上戴上這個手環,就可以順利進入橫須賀美軍基地~~

SAM_3238.JPG  

走過這一個門以後,就會正式離開日本領土進入美軍的管轄區啦~

SAM_3240.JPG  

主要海軍基地有開放的地區是生活區的部分,以及一部分的港區,也有開放船艦可以上去參觀。

在基地內也有美日的友誼壘球賽,當晚在海軍基地內也會放煙火,活動算是相當的豐富。

SAM_3243.JPG  

基地內真的就是像是在美國一樣,完全依照美國人的需求開設相關的商店~像這間是麥當勞~

全部的原物料都是從美國當地運來橫須賀的。

SAM_3242.JPG  

但是這一個麥當勞叔叔是不是也是坐船過來的就不知道了

SAM_3244.JPG  

基地內的道路主要都是美軍的船艦名稱來做為路名。

SAM_3245.JPG  

每年都會有的星巴克杯特賣,可以買到全日本各地的星巴克限定杯。

前幾年還有橫須賀基地內才會有的東京和大阪限定杯,只可惜14年的時候並沒有看到。

SAM_3247.JPG  

開放基地參觀的重頭戲,就是每一艘軍艦的隊友以及家人所辦的園遊會。

賣的都是道地的美國口味,大部分的食材都是坐運輸機從美國空運過來的XD。

SAM_3248.JPG  

除了食物以外,當然也會有賣每艘軍艦自己特有的徽章,紀念品,和T-shirt

SAM_3249.JPG  

一早就搭車過來橫須賀還沒有吃早餐的alexj,馬上就買了一些食物來填一下肚子。

SAM_3252.JPG  

現烤的美國牛排以及美式熱狗。(700日幣)

SAM_3251.JPG  

在搭配上Dr. Pepper和Sprite (一瓶100日幣)

吃完早餐以後就開始逛逛海軍基地囉!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