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07.jpg  

紫くろ喜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0:30

最近車站:JR淺草橋

tabelog:3.98

之前剛來日本的時候,常常在tabelog上面找看有甚麼好吃的食物,下班後可以來吃看看。

找到了這一家位於秋葉原以及淺草橋,平常觀光客比較不會走到的拉麵店。

一開始在網站看的時候,第一個感覺是怎麼會有拉麵店只開禮拜五一天,然後平常都不開的呢?

因此,就特別找了一個禮拜五下班後,來到了這家-紫くろ喜。

IMAG1206.jpg  

禮拜五晚上的六點多,從秋葉原站沿著中央總武線的鐵道前往紫くろ喜。

到店的時候外面大約有七八個人在排隊,這才發現,原來這家拉麵店是日本很流行的開店方式。

平常的日子是一個店名,但是在某一些日子或是時間,會有不同的店名來賣不同類型或是同類型不同口味的餐點。

在平常的時候是叫做"響くろ喜"的拉麵店,只有在禮拜五的時候會換成"紫くろ喜"的名字來賣醬油口味的鴨肉そば。

IMAG1205.jpg  

當下一個換到你的時候,店員會從旁邊的窗戶探頭出來呼喚你,這時候就可以先到店裡買食券了。

IMAG1209.jpg  

點了一個鴨肉丼還有一個加蛋的そば當作今天晚上的晚餐。

IMAG1210.jpg  

先送來的是鴨肉丼,蔥花相當的多,鴨肉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鴨肉的顏色也比較偏紅。

味道卻是相當的不錯,跟一般常在拉麵店吃到的豬肉丼比起來,因為是用鴨肉的關係,味道比較清淡不油膩。

IMAG1211.jpg  

過了一會兒,鴨肉玉子そば就上桌了。

這是alexj來日本以後第一次吃到這樣子的拉麵。

完全不會油膩也部會過鹹的清甜湯頭,以及相當Q彈的寬麵條,真的感受到很不一樣的味道。

配料的部分雖然簡單,但是卻搭配得恰到好處,不會特別搶走任何一個食材的風采。

真的完成度很高,也難怪一個禮拜可以只賣一天卻還是有很多愛好者。

吃完麵踏出店外,雖然四月初的東京還是帶著些許的涼意,但身體卻因為紫くろ喜的鴨肉そば而暖暖的。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