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97.jpg

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地點: 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218453

營業時間: 7AM~10PM 周一公休

最近車站: NE線花拉公園站

Google地圖分數: 4.3

位於東南亞樞紐的新加坡,混合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家鄉味,融合出了特屬於新加坡的新式料理。

除了海鮮料理,馬來沙嗲,印度料理,海南雞飯外,肉骨茶更是不能夠錯過的一餐。

一般認為是早期南來的新加坡苦力發明了這道菜肴, 為一天的勞力提供足夠的營養與力量。

其中最受觀光客歡迎的肉骨茶有三家,分別是「松發」,「黃亞細」,「發起人」。

這一次alexj趁著來新加坡出差,來到了黃亞細位於仰光路的總店。

 

 

黃亞細的總店位於加冷(KALLANG)與諾維娜(NOVENA)的交界地帶。

距離最近的新加坡地鐵站是東北線(紫線)的花拉公園站,

目前在新加坡總共有六家店,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黃亞細的官網

出站後沿著仰光路往北走約7分鐘,就會看到黃亞細位於你的右手邊啦。

 

IMAG2487.jpg

到訪當天是一個禮拜三,到達店裡的時候約中午11點半,店裡面已經坐滿了客人。

不過還好的是翻桌率相當的快,大約等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了。

IMAG2490.jpg

從1950年代,黃亞細父親開始在克拉碼頭附近的Hill street販賣肉骨茶。

1977年由黃亞細接手,並在1988年搬到位於仰光路的現址至今,已經有將近70年的歷史。

主要的肉骨茶種類有排骨,肉骨,以及混合湯三種。

IMAG2491.jpg

除了肉骨茶以外,還有許多種類的滷味以及小菜。

IMAG2495.jpg

這一次只有跟同事兩個人來吃,就只有點了豬大腸,一個青菜,以及滷蛋。

兩個人吃了40新幣左右,價格算是中等稍貴這樣。

IMAG2496.jpg

點了混合湯可以吃到兩種不同部位的排骨,肉算是處理得不錯,不會過柴或過乾。

湯的部分則是可以免費加湯,胡椒味道很重,偏辣。

對於同行的日本同事而言,則是相當的辣XD。

黃亞細在新加坡三家著名的肉骨茶店內,算是胡椒味道較重的一家。

依alexj吃過三家後的比較,胡椒的味道應該是 黃亞細>發起人>松發。

但是哪一家味道最好,則就是見仁見智了。

比較適合重口味的旅人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