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P1.jpg

維也納市內有地鐵,路面電車,公車,以及通勤鐵路等交錯在整個城市中。

只要能夠搞懂地鐵,路面電車,以及公車這三樣系統,幾乎所有的景點都能夠順利抵達。

而微也納也有推出相當便利的Vienna Travel PASS和Vienna City Card

維也納大眾運輸官網: https://www.wienerlinien.at/eportal3/ep/tab.do?tabId=0

維也納City Card官網: https://www.wien.info/en/travel-info/vienna-card

其中Travel Pass只有單純的交通功能,依據時間分為24,48,72小時以及週票,月票等種類。

而City Card的部分,則是包含一些景點的折扣,並依據時間分為24,48,72小時,三個種類。

因為City Card的景點折扣大多都只能折1歐或是更少,而不是能夠完全免費。

如果不是會去非常多需要付費參觀的景點的話,alexj會建議單純只買Travel Pass就好。

接下來就要介紹一下Travel Pass的網路購買方式。(當然也可以抵達微也納再現場購買) 

VP1.jpg

首先先透過下面的連結連到維也納大眾運輸的官網

維也納大眾運輸官網: https://www.wienerlinien.at/eportal3/ep/tab.do?tabId=0

從右上角的Ticket Shop(綠色框框)點入售票網頁。

VP2.jpg

進入售票網頁後,點選左下方的Productlist可以看到全部的票種。

VP3.jpg

上方的Time cards就是只有交通運輸的Vienna ticket

下方的Vienna visitor則是有包含一些景點折扣的City Card

VP4.jpg

選擇你要的天數之後,就開始選擇你要如何領票,可以選擇PDF列印,或是選擇郵寄。

之後再選擇

①要開始使用的時間:24小時制,沒有硬性規定是一整天,因此可以配合自己的行程來規劃。

②是否要包含機場段的車票:如果維也納是旅行的第一站或最後一站,可以搭配選購。

③選擇車票的使用者:因為車票都是記名制的,因此購買時要填入每個人的姓名資料。

VP5.jpg

如果維也納是從旅行的第一站或是最後一站,可以跟alexj一樣選擇加購機場段的車票。

加購這一段車票的方法如下:

①先選擇要搭乘的種類以及單程或是來回票。

②如果是單程票的話,要選擇所要搭乘的方向是機場進市區,或是從市區到機場。

③接著就選擇要搭乘的日期,基本上CAT都是自由座,上車有位置就可以坐。

選完之後,就可以按下一步填寫個人資料。

 

VP8.jpg

維也納大眾運輸的車票,不論是否有註冊都可以購買。

都是必須要填寫個人資料的。

VP9.jpg

填寫完所有的必需資訊之後,就可以準備付錢啦~~

VP10.jpg

當付完款之後,就可以看到車票列印的選項,也會在自己的信箱裡收到車票的PDF檔。

VP11.jpg

之後就是把車票列印下來,或是下載在手機就可以搭車囉~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