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924.JPG

伊豆半島位於靜岡縣東部,距離東京都約一百五十公里左右。西側為駿河灣,東側為相模灣,南側為石廊崎。

三面環海加上位置接近菲律賓海板塊,除了盛產海鮮之外,也是東京近郊有名的溫泉勝地之一。

從新宿搭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號到伊豆半島的入口-熱海僅約一個半小時。

SAM_3899.JPG

在之前三連休的時候買了一張JR東日本的關東三日PASS,打算利用這張PASS分別前往東京近郊的三個景點。

當時購買的時候(2014年)還是8300日幣,現在(2016年)已經漲到了一萬日幣。

雖然如此,但是還是在東京近郊遊玩的PASS首選。

光新宿搭到伊豆急下田的來回票價(13,280日幣)就已經回本了。

SAM_3902.JPG

出發當天起了個大早,先利用PASS搭一般的JR電車來到赤羽站準備搭乘踊子號。

比一般電車要大上許多的車窗玻璃,應該就是踊子號的最大特徵。

今天要搭乘踊子號,直接前往伊豆半島最南端的車站,伊豆急下田。

SAM_3909.JPG

踊子號的一般席是雙排的座椅,特別挑高的車廂讓人感到輕鬆沒有壓迫感~

座位上方收納式的置物櫃,當飛機的置物櫃幾乎是一模一樣。

SAM_3920.JPG

車廂的座位有除了藍色的座椅配色外,還有這一個紅色的座椅配色。

 

 

SAM_3910.JPG

車內相當寬敞~窗戶也有特別的加高和加寬,每一個位子看風景都相當的方便。

SAM_3907.JPG

除了寬敞的座位外,還有特別的觀景車廂以及兒童遊樂區的車廂。小朋友來搭也不會無聊。

SAM_3916.JPG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已經進入的伊豆半島的範圍,鐵道沿著海岸線行走,可以看到相模灣的景色。

SAM_3922.JPG

終於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伊豆急下田~

SAM_3926.JPG

車站裡面有一個Q版的龍馬雕像迎接來到伊豆急下田的旅客。

這邊也是坂本龍馬一生中很重要的一個場景。

SAM_3929.JPG

出車站以後可以看到平和都市宣言以及黑船來航的船隻。

伊豆急下田,是當初日本鎖國政策的開國之港之一。

當初美國東印度艦隊提督培里就是在這邊與日本幕府簽訂下田條約,開放函館與下田作為通商口岸

就此西方世界各國也紛紛跟日本開始簽訂開放通商口岸的條約,是不是跟當時的中國有87分像?

只是當初日本幕府和清國政府對於通商後的行為不同,而造就了之後中日兩國不同的歷史。

SAM_3931.JPG

由於到伊豆急下田的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就決定先前去吃午餐。

沿著車站前的商店街一直走~沿路可以看到許多歷史遺跡。

SAM_3935.JPG

沿途路過了八幡神社和一些古蹟後

SAM_3937.JPG

就來到了今天午餐的目的地~陳先生所介紹的味處旬

SAM_3957.JPG

這是一家主打龍蝦三吃以及金目雕的料理店,就位於下田港的港邊~海鮮當然是非常的新鮮。

三隻龍蝦的套餐只要六千日幣有找~實際請看這邊-->味處旬

SAM_3964.JPG

吃完午餐吃後沿著港口就會走到培里登陸地。當初培里就是在這邊登錄了"一次"

會這樣子講是因為除了這裡以外日本還有好幾個培里公園....

SAM_3967.JPG

在培里公園的旁邊看到這一個日本的豪宅。有自己的碼頭~遊艇~還有大草坪。看起來超高級。

SAM_3969.JPG

看完海邊的培里登陸地之後,走往培里之道。

者是當初培里走往了仙寺簽訂日本下田條約時所走的路。

 

SAM_3972.JPG

沿路都是伊豆石所建造的石造房屋,原本的民居現在都變成了咖啡廳已經餐廳。

 

 

SAM_3975.JPG

河岸旁種了一排柳樹~跟一旁的石造建築構成一幅很悠閒的風景~

 

SAM_3989.JPG

沿著回車站的道路走著就會經過這個寶福寺,是伊豆急下田重要的歷史景點之一。

SAM_3988.JPG

跟這個景點有關的就是剛剛在車站看到的坂本龍馬~

這個寶福寺是龍馬一生中一個相當大的轉折點。

當初坂本龍馬在脫離土佐藩之後,一直以浪人的身分行動。直到在伊豆急下田遇見了勝海舟。

透過勝海舟跟當時土佐藩的藩主請求赦免坂本龍馬的脫藩之罪後,才正式開啟坂本龍馬的飛翔之路。

SAM_3999.JPG

走回車站準備搭車離開的時候,在車站的賣場裡有賣許多富士山相關的飲料和名產。

SAM_4005.JPG

 

買了兩瓶蘇打汽水帶上車~當作回程路上的飲料後,就結束了這一天的伊豆一日遊。

其實伊豆地區除了下田市以外,還有許多地方是可以泡溫泉的好選擇。

如果善用三日券來去伊豆熱海住一晚也是不錯的喔。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