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維也納前往薩爾斯堡最多人採用的方式應該就是搭乘火車了。

主要的火車有奧地利國鐵OBB以及西鐵westbahn兩家營運商可以選擇。

奧地利國鐵的班次較多,有早鳥票可以選擇,但是火車較為老舊。

西鐵的班次一小時只有一班,價格雖然稍貴一點,但是火車較新,又有插座以及wifi可以使用。

加上時不時在官網( https://westbahn.at/en/ )上面所推出的特價,也有機會買到相當便宜的車票。

我們這次從維也納前往薩爾斯堡就是選擇搭乘西鐵。

001.jpg

從官網購買車票相當簡單,先從官網首頁的左側選擇起點(From)和終點(To)以及要搭乘的日期。

從維也納出發的話從起點的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出發較為方便。

在選目的地的薩爾斯堡(Salzburg)以及要搭乘的日期後,就會進入下一步。

002.jpg

選擇所需要的車票數量以後,就可以選擇下一步進行結帳。

下方的兩個選項分別是可以選擇指定日期和車次(左側)以及可以選擇頭等車廂(右側)

如果要指定日期和車次來選擇座位的話,需要一個人加5歐元的費用。

如果是選擇頭等車廂的話會有提供水,零食,以及報紙,也可以免費劃位。

但是其實西鐵的火車都不太會客滿,建議可以不用多花錢來劃位。

003.jpg

付款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入會員。但都需要填入E-mail來收取車票。

不加入會員也是可以一樣的方式付款購票。

004.jpg

付款的方法有信用卡,SOFORT,EPS等三種方法。

但是在台灣的大家應該是選擇信用卡較多。

選擇信用卡進入下一個畫面,填完信用卡的資料付款完成後,

官方就會直接寄PDF檔案的車票到先前所填寫的信箱。

搭車當天只要把車票印出來或是用手機或平板將車票的電子檔拿給車上查票人員就可以了。

在歐洲大多數的車站都是沒有剪票口或是閘門的,搭車前千萬不要傻傻的在那邊找喔~~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