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744.JPG

白馬行的第二天早上起了一個大早,在check out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到民宿主人。

是一個來自神奈川,原本在東京工作的型男。因為喜歡大自然的關係就把東京的工作辭掉來長野開民宿。

也很好心的把我們從神城站載到白馬站的全家,讓我們可以更早開始進行第二天的活動。

在alexj和型男大哥背後的山,就是我們今天要前往健行的白馬八方自然研究路。

看起來沒有很高的感覺,但是因為山的上半部都被雲擋住了.....

SAM_3745.JPG

在全家簡單吃過早餐並且順便寄了明信片後,就開始今天的健行之旅。

在前往登山口的路上會經過一個溫泉餐廳~可惜並沒有在我們今天的安排中~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

SAM_3746.JPG

沿路上有很多地圖可以參考,對於如何走到登山口其實並不困難。

沿路上也有看到不少人是背著登山裝備要去爬劍岳的。

SAM_3756.JPG

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以後就會走到搭乘纜車的登山口。

要去走白馬八方研究路的話,可以從山下慢慢地爬上去,也可以選擇搭兩段纜車到中途再開始。

SAM_3760.JPG

兩段纜車的票都可以在一開始的纜車站購買,這邊有一些白馬和長野的名產可以看看。

SAM_3759.JPG

第一段的纜車就是一般的觀光纜車~就跟貓空或是日月潭的纜車很像。

而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那上方的雲裡。

SAM_3766.JPG

霧茫茫的一片,在纜車裡面連前面的車廂都看不太見,實在讓人有點擔心白馬湖的景色是否看的見。

而這,也只是第一段纜車而已。

SAM_3769.JPG

搭完第一段纜車之後,就來到了白馬八方尾跟滑雪場的纜車站~在這要換搭第二段纜車前往八方池山莊。

SAM_3771.JPG

第二段纜車就是滑雪的那一種纜車,跟第一段的纜車完全不一樣。

就要搭這樣的纜車上到八方池山莊去~

 

SAM_3775.JPG

搭到八方池山莊後,就沿著指示牌往八方池方向前進。

SAM_3782.JPG

有一些要前往劍岳的登山客,也會選擇從這邊入山。

不過那個行程對於alexj這種爬身體健康的來說,就太過於健康了。

今天是要從標高1820公尺的八方池山莊走道標高2046公尺的八方池。

 

SAM_3786.JPG

沿路上其實還蠻好走的,如果平常有稍微運動的朋友應該都可以很順利地爬上山。

 

SAM_3788.JPG

沿途會經過三個標高,等看到第三個標高的時候就已經到達八方池了。

SAM_3792.JPG

這個就是八方池的標高點。可惜的是從爬上來到下山為止,太陽始終沒有露臉過。

SAM_3795.JPG

八方池就只能看到這樣子的景色,跟晴天時候的景色完全不同。

等了好一陣子也不見好轉,只好先下山,等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再來拍一次囉~

SAM_3806.JPG

回到八方池山莊後,買了一支霜淇淋慰勞自己後,就準備原路下山要回車站準備搭車回東京囉。

 

 

 

arrow
arrow

    Alex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